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Got something to say? Write to OFFBEAT and say it. We're here for you. Address letters or faxes to OFFBEAT Editor.
Or email us at offbeat@police.gcn.gov.hk . We will not publish letters sent anonymously. We will withhold names on request. Please include your daytime telephone number.
請將信函寄交或傳真予《警聲》編輯,或用電子郵件傳至 offbeat@police.gcn.gov.hk。匿名信恕不刊登。本刊可應要求不登出姓名。來信請附日間聯絡電話。


利安道新宿舍單位的面積及級別

我們是一群天光道宿舍居民,看過第六八三期《警聲》有關利安道新宿舍的報道後,有一些問題請代為向宿舍組查詢及澄清。

我們發現利安道宿舍單位全屬G級,但新黃大仙宿舍、牛池灣宿舍及香港柴灣宿舍卻有G級和H級的單位,供當時受清拆影響的廣東道宿舍居民選擇,而G級和H級單位的租金相差很大(約六百至九百元左右)。

此外,利安道宿舍G級單位的面積與上述三個較新宿舍的G級和H級單位有很大差別。希望管方對此作出解釋。

一群天光道宿舍居民

宿舍組的回覆

就天光道宿舍居民查詢有關利安道已婚紀律人員宿舍(簡稱利安道宿舍)的級別,本組曾去信政府產業署查詢。政府產業署有以下回覆: 一)政府產業署所提供的利安道宿舍G級單位數目,是因應警隊於一九九七年對該級宿舍單位的需求而作出分配(宿舍數目:2,409個;需求:8,535個)。事實上,現時警隊對個別級別宿舍單位的需求仍以G級單位最為迫切,(宿舍數目:2,414個;需求:7,055個),所以利安道只提供G級單位以填補該級別宿舍單位數量的不足。 二)關於利安道宿舍單位的面積與其他三個於九十年代末期落成的紀律部隊宿舍單位的面積有所不同(即牛池灣紀律部隊宿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及柴灣已婚警察宿舍),利安道宿舍是根據政府產業署在一九九六年一月三十日所定的面積準則而新建的其中一個宿舍。由於這個原因,以及上述三個宿舍均在一九九六年之前設計,因此雖然這些宿舍等級相若,面積卻不相同。此外,政府產業署會定期檢討政府宿舍的等級,故此,某些宿舍會被重新評定適當的等級,以反映相應的標準。宿舍的面積只是評定等級的其中一項決定因素。 (另註:根據政府產業管理及有關事務規例第520條,宿舍的等級是就政府產業署根據其面積、質素、完工標準、景觀、座落位置、附近環境及配套設施而評定的)。 本組已於七月二十六日下午舉行的職員關係討論會上,將政府產業署有關以上疑問的回覆轉告員佐級協會代表。

警察宿舍組警司黃素英
(鄧祺殷代行)



〈〈 返回目錄 〉〉